石上小火车

那天是我们见的最后一面

见到我后 她一句话也没说

只是静静的看着我 

还是同往常一样的笑颜

只是看起来有点不太一样

她笑的有些苦 她好像流泪了

这是我第一次见她哭

当然也是最后一次

在她倒下的瞬间

我回到了在福利院的日子


那时的我很孤独无助胆小又懦弱

年纪大的孩子总是拿我取乐

直到有一天 你来到了我的身边

你一直在笑 好像在炫耀整齐的牙齿

“麻烦让我加入”

“让我也被取笑”

我觉得惊讶 甚至觉得你有病

从那天开始 仍然过着被欺负的日子

但我不是一个人了

被吐口水 没有饭吃 

衣领处隐约露出的淤青

即使这样 你总是挂着笑意

我时常在想 你真的高兴吗


圣诞节前夜 福利院久违的玩起捉迷藏

你让我在后院的草丛躲着 你去引开鬼

我听话的蹲在里面 等你回来

不知过了多久 我开始眩晕头痛

直到我听见警笛声 嘈杂的环境

一晃而过的是你冰冷的目光 

不 是你身后一片火海

我惊恐万分

但当我回过神来 你又对我笑了

我想是看错了 但事实告诉我不是

你有病 你的精神有问题

是你放火烧了我们的家

是你往孩子们的晚饭里下了药

你是杀人犯 纵火犯 精神病人

后来你挖出叛逃者的眼睛

你说要让他们生不如死

你是一个无恶不作的魔鬼


我想逃离 我从未想过和你一起

我看透了你那笑意下的不堪

今天 我实现了愿望

你倒在了这里 并且再也不会醒来

我高兴极了 甚至哭了出来

但是 我为什么会哭呢

是因为你纵火时留我性命而感到一丝不舍

还是因为我把你出卖给了警察而有所愧疚

或者是你那张皮笑肉不笑的丑恶嘴脸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面前

都不是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觉得 一个人被取笑的话 很孤单的

‘我不想一个人’我猜你可能也这样想

所以我来了”


原来是这样 

因为你从未负我





评论